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推消防機具認定制度 內政部訂「認定機構」規費標準
新聞發布

推消防機具認定制度 內政部訂「認定機構」規費標準

為提升消防機具器材及設備品質,內政部近年開始推動廠商建立自主認定制度,藉由國內外第三公證機構檢測能力,提升消防安全。內政部並於今(22)日部務會報通過登錄為認定機構的規費收費標準,近日發布施行後,即可申請登錄為認定機構,讓制度正式上路。
內政部表示,現行消防安全設備,除依「消防法」及「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所定應經核准或認可品目以外,其餘的構件設備僅需裝置後,測試符合「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要求的構造性能即可,不需逐項進行認可,是保障安全的最低標準。
為提升消防機具器材及設備產品品質,確保除應經核准或認可品目以外的設備,符合更高效能,內政部近年開始推動消防機具器材設備自主認定制度,於108年2月發布「消防機具器材及設備登錄認定機構管理要點」,希望廠商建立自主品管機制。
這次新訂「認定機構」登錄所需費用的收費標準,主要是為健全規費制度,增進財政負擔公平,並考量現行物價指數、交通支出及人力成本等計算收費金額。申請登錄或展延登錄,書面審查費每件1萬8,500元;實地評鑑費每件1萬6,700元。
內政部指出,這次通過的「消防機具器材及設備登錄認定機構規費收費標準」將於近期完成法制作業程序後,發布施行,屆時申請人即可繳費,並申請登錄為認定機構,辦理自主認定業務。
最後更新日期110-04-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