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台北國際防火展開幕 內政部陳展消防科技研發成果
新聞發布

台北國際防火展開幕 內政部陳展消防科技研發成果

消防署今(26)日於「Secutech 2023第二十四屆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南港展覽館1館4樓)延續112年消防政府科技計畫研發成果,以「5G新世代 智慧防救災」為主題篩選了7大計畫參與陳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親臨現場開幕致詞。

消防署表示,整合運用無人機隊、智能救災 AR 頭盔等IOT裝置,提升我國人道救援能力,推進災害搶救和資訊整合效能,有效加快在重大突發公共事件中的資訊互通,接軌國際。此外,也與衛生福利部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跨部會共同合作,建構全國「緊急醫療救護智能平臺」,整合到院前救護以及到院後醫療等資訊,讓需要緊急醫療的病人可以得到更及時適切的照護,達成科技輔助精進緊急醫療救護品質之目標。

消防署指出,為讓參展民眾可以實際體驗防災任務,提升民眾災害防救意識,現場打造了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技術與XR延展實境三項技術的沉浸式、體感與互動體驗設施關卡,讓民眾雖未造訪消防署訓練中心的「民眾防災體驗館」,也能親身體驗學習防災知識的樂趣。

本次展出除政府科技計畫的成果外,也同步陳展消防署新成立之「消防科技研發辦公室」研發成果,更多相關資訊可上消防署「政府科技計畫暨科技防救災成果展」線上虛擬館網站(網址:www.nfaTech.com.tw)瀏覽查詢。

台北國際防火展開幕典禮

台北國際防火展開幕 內政部陳展消防科技研發成果

台北國際防火展開幕 內政部陳展消防科技研發成果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