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消防署打造國際搜救犬訓練交流平台
新聞發布

消防署打造國際搜救犬訓練交流平台

繼2月份與日本RDTA救助犬訓練士協會簽定訓練交流合作MOU後,消防署今日再度與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HR)簽署MOU,並邀請德國在臺協會許佑格代表見證,並參與BHR在消防署訓練中心的辦公室揭牌儀式,消防署表示,將致力打造成為國際搜救犬訓練交流平台。

德國BRH聯邦救難犬協會於1976年成立,是德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龐大的搜救犬組織,約有2,000名成員,超過700隻搜救犬通過認證,曾經於921大地震時派員來臺協助救災,BRH在2016年邀請臺灣的搜救犬前往德國訓練, 2017年也應邀來臺訓練,開啟雙方定期的交流與合作,惟因新冠肺炎疫情已間斷超過三年,今年3月總算又邀請到副主席Ulrike Gehner率領BRH的教官團來臺進行為期1週的共同訓練,並以瓦礫搜索及路徑追蹤2大主題為訓練目標。

消防署3月14日至16日辦理的IRO國際評量,由國際裁判認證搜救犬的瓦礫搜索能力,總計12隊通過中級、8隊通過高級,成績斐然,BRH過去曾經獲得IRO世界盃冠軍,這次交流訓練相信能有豐富收穫;此外,BRH從20世紀80年代初,開始發展尋找失踪人員的訓練,因人體會不斷脫落皮膚碎屑並散發個人的獨特氣味,受過路徑追蹤訓練的搜救犬,可分辨失蹤者與其他人的蹤跡,據而找到失蹤者,消防署向BRH取經,未來將發展路徑追蹤搜救犬,以提升國內山難搜救的效能。

此次邀請BRH來臺簽署MOU、辦公室揭牌及共同訓練,有助於推展臺德雙方搜救犬的合作關係,並提升國內瓦礫搜索及路徑追蹤技術,是一項互惠互利的對等雙贏合作,消防署所打造國際搜救犬訓練交流平台,未來將積極推動與世界其他國家展開交流合作。

消防署與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HR)簽署MOU

消防署與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HR)簽署MOU

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臺灣辦公室成立揭牌儀式

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臺灣辦公室成立揭牌儀式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