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2022國際繩索救援賽 26隊高手同場競技
新聞發布

2022國際繩索救援賽 26隊高手同場競技

「橋2022繩索救助專隊邀請賽」開幕典禮12月9日上午10時於消防署訓練中心舉辦,署長蕭煥章表示這次邀請賽是國際級的賽事,各國救災精英齊聚,除了強化救援的技術與加深彼此間的友誼,也希望能藉這個機會,向國際救災人士展示消防署訓練中心各項完善的訓練設施及紮實的訓練課程,同時歡迎更多國家的朋友都能來這裡一起訓練與交流,將我國的救災技術推向國際舞臺,讓更多人看見臺灣。

這次邀請賽由亞陞國際工程有限公司主辦,消防署擔任指導單位,在亞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的消防署訓練中心及南投山區舉行。賽事自12月8日至10日進行3天,比賽項目包括繩索上攀下降、團體救援及體力技術等專業技能,共有來自日本、泰國、馬來西亞、香港、歐洲、澳洲、美洲及我國在內的26支隊伍同場競技。「橋」繩索比賽自103年起開辦,除了我國消防人員熱衷報名參與外,也經常有知名國際隊伍參加,國際知名度相當高。

繩索救援技術,可廣泛應用在各種災害場合,如山域、水域、橋梁及各種高空救援作業,消防署訓練中心也把繩索救援列為今(111)年主推的新式救援課程之一,並於8月與日本合作,指派教官至斯里蘭卡訓練該國的軍方及救援人員,深獲該國的重視與肯定。

近年我國繩索救援技術突飛猛進,由高雄市消防人員組成的繩索救援隊伍KRRT於108年比利時的世界繩索救援比賽(Grimp Day)拿下第一名,而111年Grimp Day冠軍的日本隊伍9PM,今年也有參賽,高手過招,將使邀請賽更加精采。
橋2022繩索救助專隊邀請賽 頒獎賽禮
橋2022繩索救助專隊邀請賽 頒獎賽禮
橋2022繩索救助專隊邀請賽
橋2022繩索救助專隊邀請賽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