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搭起訓練的橋樑 臺日菲消防高階幹部研習營今天結訓
新聞發布

搭起訓練的橋樑 臺日菲消防高階幹部研習營今天結訓

消防署今(2)日於訓練中心舉行臺日菲消防高階幹部研習營結訓典禮,34名菲律賓高階消防幹部於11月27日抵達訓練中心,進行為期8天的訓練及參訪,並在今天完成訓練。

本次訓練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外交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駐菲律賓代表處與消防署共同規劃辦理,包含了5天在訓練中心的扎實訓練,以及課間考察參訪我國消防防災科技、裝備及器材;菲國在防災及消防訓練領域,一直與我國有密切的交流,雙方除分享專業訓練課程,更進一步於去(110)年5月簽署「臺菲災防合作瞭解備忘錄」,大大增進兩國的交流合作,未來消防署將持續協助菲方培育更多消防救災領域的種子教官。

消防署訓練中心是世界第3大,亞洲第1大的消防訓練基地,目前仍持續充實訓練設施與課程,並精選火災搶救、化學災害搶救、國際人道救援、急流救生、繩索救援、車禍及重型救援及快速救援小組等課程提供給國際間的伙伴前來受訓。菲律賓消防人員這次接受的訓練課有火災搶救、繩索救援、車禍及重型救援與快速救援小組等,消防署也特別邀請日本東京消防廳教官前來授課,加深3國消防單位交流;菲國消防員對於我國消防人員的訓練與養成印象深刻,十分讚嘆我國能有如此完善的訓練設施,並表示在菲國消防人員無法透過模擬火點針對火災情境做練習,也不像我國直接使用報廢車輛進行車輛破壞訓練,能做的訓練相對有限,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來臺受訓。

蕭煥章署長表示,消防署近期與美、日等先進國家合作密切,許多國家派員來臺進行交流,協助推動消防、防災及各項訓練業務,訓練中心也積極在推動各項訓練的國際認證,未來各國學員來受訓,不只能獲得寶貴的技術與知識,還能取得國際認可的證書。菲律賓近年積極推動消防總署的精進與改革,提升消防能量,因此非常重視與我方的消防訓練交流,除了這次在臺訓練期間,該國國會議員特地到訓練中心關心學員訓練狀況,此行訓練更由該國消防總署副署長Kwan Tiu親自率隊,並特別感謝消防署協助辦理訓練,開啟了菲律賓消防總署與國際消防訓練及知識的大門,本次菲國高階消防幹部帶隊官也表示,此行參加訓練的學員來自該國各地區消防單位,結訓後將把在臺所學的技能帶回國內,提升國家消防救災能量。

大合照

繩索救援訓練

車禍救援

火災搶救

合照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