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捐贈救災器材,救災人員讚堅強的後盾
新聞發布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捐贈救災器材,救災人員讚堅強的後盾

110年4月2日發生臺鐵太魯閣號意外翻覆事故,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看見了救災人員搶救傷患的事蹟,立即募款160萬元捐贈消防搶救單位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基金,內政部徐部長讚台商聯合總會是全國救災人員最溫柔的力量,救災人員更是大讚堅強的後盾。

台商聯合總會有鑑於消防署訓練中心及特種搜救隊器材裝備之不足,並延續溫柔力量的善舉,募款280萬元捐贈熱顯像儀及地震坍塌救援壓力警報偵測器,供內政部消防署訓練及救災使用,並於111年7月18日由內政部消防署蕭署長主持捐贈儀式並致贈感謝匾額,感謝台商聯合總會對消防無私奉獻的後盾。

「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許多工作需要通力合作,在有限的人力、資源條件下,發揮最大效益,尤其是重大災害的救援工作,不僅事前難以預測,災害發生時的救援、物資的發放、受災民眾的安置及心靈的支持,都仰賴民間及政府的通力合作,才能讓我們的家園及生命財產得到更好的保障。
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