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只要陽光不要罰 消防署辦理財產申報公開抽籤
新聞發布

只要陽光不要罰 消防署辦理財產申報公開抽籤

消防署於111年2月11日舉行「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公開抽籤作業」,由署長蕭煥章親自主持;抽籤作業依法務部規定的10%比例,在37名申報人中抽出4人辦理實質審查,檢視有無申報不實狀況,再從4人中抽出1人辦理前後年度財產比對,查核財產有無異常增加及來源是否可疑。

蕭煥章署長表示,財產申報法是陽光法令的一環,立法的目的是要藉由全民監督,要求擔任特定職務的公職人員,提供個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財務狀況供公眾檢驗,以樹立公職人員清廉形象,進而促進人民對政府廉能施政的信賴。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審查是政風單位依法應執行的工作項目之一,為維護申報義務人權益及簡化申報作業,在消防署政風室的積極宣導下,該署110年度財申授權比例高達百分之百,申報義務人透過「財產申報查核平臺」查調的財產資料進行申報,不僅可減輕查詢財產的負擔,也可避免自行查調填報錯誤,遭致裁罰。

消防署辦理財產申報公開抽籤
最後更新日期111-02-1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