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激勵港區消防同仁士氣!總統春節慰勉基隆港務消防隊
新聞發布

激勵港區消防同仁士氣!總統春節慰勉基隆港務消防隊

為鼓勵士氣,111年農曆春節大年初二,總統特別親自前往基隆港務消防隊,對執勤留守人員嘉勉並頒發慰勞金,感謝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時間堅守崗位,守護港區安全。

總統表示基隆港接近大臺北都會區,是臺灣高價值貨物進出口最主要門戶之一,因為疫情因素,基隆港、臺北港的貨櫃總裝卸量更是大幅提升。蘇澳港隨北宜高速公路開通,經濟效益顯著,已陸續有節能產業進駐設廠。在港區消防安全維護上,更顯重要;特別代表國人由衷感謝所有消防人員全年無休,全天候守護港區安全,完全發揮國人平安守護神的功能。

我國政府對提升整體防救災體系運作及應變效能非常重視,消防是面對災害的第一線單位,也是災害防救體系中最重要的一環;在消防同仁勇往直前、處理救災、救護工作,守護人民的同時,政府更要持續投入經費,增加人力、汰換老舊的設備、採購先進的器材,來提升我們救災的能量。另外,更要增加預算,精進裝備,提供消防同仁良好的安全保障。

農曆春節一直以來都是國人重視的傳統節日,更是闔家團圓的美好時光,對於在春節期間,犧牲假期堅守崗位之全國消防及防救災人員,總統再次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並敬祝所有消防人員身體健康、佳節愉快。

大年初二總統慰勤

大年初二總統慰勤

大年初二總統慰勤

大年初二總統慰勤

總統慰勤
最後更新日期111-02-0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