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消防搜救全年無休 蔡總統年初一慰勉留守人員
新聞發布

消防搜救全年無休 蔡總統年初一慰勉留守人員

111年農曆春節初一,總統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消防署長蕭煥章陪同下,前往消防署與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頒發慰勞金,感謝留守值班人員,犧牲假期、待命救援,守護全民安全。

蔡總統表示,消防署設置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持續對火災、地震等各項全國災害資訊彙整研析,並指揮調度相關救災工作,日以繼夜,克盡其職;而且各縣市消防機關人員聞聲救苦,全年無休,哪個地方有難,一通119電話服務就來,中央與地方密切配合,發揮守護國民平安的功能,因此代表全體國民由衷地感謝。

另行政院國搜中心也是每天24小時全天候運作,負責協調調度全國搜救資源,進駐人員來自有國防部、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衛生福利部空中轉診審核中心、內政部警政署、空中勤務總隊及消防署等單位,如有災害發生,都是透過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統一調度各救災單位資源,提高全國整體救災效能。

中央對提升整體防救災體系運作及應變效能非常重視,歷經各次災害之考驗及淬練,持續滾動檢討策進整體災害防救能力,期望結合地方政府,能更加完善機制,保護全國民眾,做民眾最堅強的後盾。

農曆春節假期是國人重視的傳統節日,也是闔家團圓的美好時光,消防署及國搜中心的人員犧牲假期,堅守崗位,期望有備無患,讓民眾平安的過好年,歡度佳節。

總統大年初一慰勤

總統大年初一慰勤

總統大年初一慰勤

總統大年初一慰勤

總統大年初一慰勤

總統大年初一慰勤
最後更新日期111-02-0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