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消防救災添利器 扶輪社捐2部災情勘查車
新聞發布

消防救災添利器 扶輪社捐2部災情勘查車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1)日代表接受台北自由扶輪社與瑞士德國際事業有限公司捐贈2輛「消防災情勘查車」,救災車輛將分別轉贈給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桃源分隊及嘉義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提供偏鄉地區分隊救災使用。徐國勇表示,災情勘查車能提升消防員馳赴災害現場效率,有助提升臺灣在重大災害搶救及應變效能。

徐國勇表示,政府已編列12.24億元經費,將在明(111)年底前補助各地方政府汰換老舊消防車97輛,也逐年編列預算持續汰舊換新救災設備,但愛心永遠不嫌多,扶輪社等民間社團熱心公益的捐贈,對消防同仁而言,是寒冬中的暖流,為消防救災增添利器。

內政部表示,台北自由扶輪社平日即關注搶救災話題,為支援消防人員從事救災工作之辛勞,與瑞士德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共同響應,聯合捐贈「消防災情勘查車」,讓消防弟兄能夠於災害發生時,迅速有效達到現場,蒐集並傳遞災情,完善救災工作的安排及部署,供指揮官準確下達救災指令,維護民眾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今今日的捐贈儀式在內政部舉辦,參加的貴賓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國際扶輪3482地區總監許鈴裕、台北自由扶輪社社長許惠峰、國際獅子會300A2區劉雲芳主任、瑞士德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元彰、立法委員管碧玲國會辦公室主任陳鳳瑜、消防署長蕭煥章、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專委陳以鋒、嘉義縣消防局局長呂清海等人,儀式簡單而隆重。

扶輪社捐贈災情勘查車

扶輪社捐贈災情勘查車

扶輪社捐贈災情勘查車

扶輪社捐贈災情勘查車
最後更新日期110-12-2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