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消防署長交接 接任蕭署長:與全國消防同仁共同打拼
新聞發布

消防署長交接 接任蕭署長:與全國消防同仁共同打拼

內政部消防署於今(5)日下午2時舉行卸任署長陳文龍與接任署長蕭煥章交接典禮,並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監交。蕭署長表示,將與全國第一線消防同仁站在一起,共同打拼努力開創消防及防救災工作的新篇章。

徐部長在致詞時表示,除肯定並感謝陳署長於任內帶領消防同仁積極推動各項政策、持續完備消防法令、強化災害防救體系、提升緊急救護品質等,尤其去年開始COVID-19疫情肆虐,全力落實派遣、病例後送、人員健康監測管理及防疫物資管控等,卓著成效,各界有目共睹。同時,期許蕭署長在此良好基礎上,持續精進,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之神聖使命,盡最大的努力。

陳署長隨後致詞時表示,69年自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45期畢業,便開啟了消防生涯,並於105年接任署長,感謝各先進前輩胼手胝足及消防弟兄協力,始能順利完成各項消防體制建置及推動,未來在蕭署長的帶領之下,消防一定能開創出新的局面。

蕭署長為中央警察大學警政研究所碩士、文化大學地學研究所博士,曾任消防署科長、組長、主任、臺中市政府消防局長、消防署副署長等職務。蕭署長感性表示,消防是一種「水裡來,火裡去」的工作,任務艱鉅且危險,並攸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將秉持著兢兢業業的態度,共同建構良善的消防及災害防救政策,建構一個安全、安心、安定的居住環境。同時,也會與全國第一線消防同仁站在一起,建立安全的共識與方向,共同打拼努力推動各項消防及災害防救工作。

 
卸任署長陳文龍與接任署長蕭煥章交接印信,由內政部長徐國勇監交。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