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榮譽榜 > 金鰲獎 > 106年 > 團體組 >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優等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優等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優等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優等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揮中心從103年8月針對「受理派遣」訂定關鍵績效指標(KPI),針對話務處理、火警派遣、救護派遣項目共訂定有6個指標:

1.受理席接聽、2.119斷線率、3.火警預派遣、4.火警派遣、5.救護轉接Stage1、6.派遣派遣,
統計的方式不以常見的平均值作呈現,而是以指標達成率(百分比)的方式呈現,這種呈現方式不受極端值影響,可以客觀的審視各項指標,並且吻合消防署級消防機關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執勤人員表揚計畫的意旨。

關鍵績效指標實施約近2年後,才將6項指標達成率全達到目標率(90%)穩定,其中作了系統、執勤員稽核、外勤派遣疑義的政策...等,在在都對派遣指標上反應;在此將六項指標作說明:

1.受理席接聽:「進線受理席10秒內被接聽之電話數量」與「所有進線受理席電話數量」之百分比;此項指標在於民眾報案電話進線能盡快處理,以盡快啟動緊急服務流程,提升服務滿意度,目標值為90%以上。

2.119斷線率:「119電話線路斷線秒數」與「119運作總秒數」之比值;此項指標為維持119不斷線,確保民眾電話報案管道暢通,目標值為小於10萬分之1。

3.火警預派遣:「40秒內完成預派遣之火警案件數」與「所有火警案件數」之百分比,盡早通知外勤單位,縮短反應時間,目標值為90%以上。

4.火警派遣:「100秒內完成火警派遣之火警案件數」與「所有火警案件數」之百分比,盡早完成受理派遣速度,縮短反應時間,目標值為90%以上。

5.救護轉接Stage1:「15秒內確認案類之救護案件數」與「所有救護案件數」之百分比,即早確認案類,使救護派遣員(Stage1)可更早介入掌握緊急傷病患狀況,有利救護諮詢及派遣,目標值為90%以上。

6.救護派遣:「60秒內完成派遣之救護案件數」與「所有救護案件數」之百分比,盡早完成受理派遣工作,縮短反應時間,目標值為90%以上。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