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吳元敦
吳元敦
吳元敦
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 副總幹事

本人於從餐飲業,家住在蘇澳鎮,起初會想加入義消,單純是因為熱衷於公益,又因為家住消防隊附近,時常看著消防隊出勤時的熱情,出生入死的那種情誼,特別悸動,在民國六十九年決定加入南方澳義消,當時懷著一股熱情,跟大家在一起救災的感覺得很好,沒想到這一晃眼就是四十年,從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一路到義消總隊的副總幹事,大部分的職位跟幹部也都擔任過了,雖然年紀慢慢變大,體力也不如以往,參加的救災也減少了很多,慢慢的退居第二線,但是對義勇跟消防的心始終不減,我會再在所有義消兄弟的後面,當他們最強的支柱。
     人生在世,施比受更有福,我抱持著「一日義消,終生義消」的精神去幫助他人,以義消為終身志業,秉持著當初加入這個大家庭的熱忱,為義消繼續打拼、繼續奉獻,讓消防的精神繼續流傳下去。

重大事蹟:
1. 獲頒宜蘭縣政府參與消防救災工作表現優異獎狀。
2. 參與97年北方澳漁船翻覆事件救災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10-04-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