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郡生
陳郡生
陳郡生
臺南市義消第五大隊 副總幹事

記得我年輕時,父親就參加義消團體,每當聽見消防車呼嘯而來的聲音,不是看著他急忙地穿著消防衣、消防鞋在門口等待消防車,就是很匆忙的帶著裝備騎著摩托車出勤,每次救災回來訴說搶救過程的驚險及救出幾人時,也因此開啟加入義消救人的志願。
回想起當初要加入義消時,母親執意不肯讓我加入,因看見父親每次一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出勤務,此舉讓母親非常不諒解,因此當我告知母親也想投入義消工作時,母親堅決反對,直到有一天,一位被父親在火場救出的民眾登門答謝,喜極而泣的握住母親的手,再三訴說著當時受困時無助以及看到父親在火場裡背他出來時的景象,感動了母親,終獲首肯同意。
剛加入永康義消時,前輩時常叮嚀裝備是要救人的,平時要妥善保養並熟悉,才能使他發揮最大的功效,就這樣也從隊員,副小隊長、幹事、分隊長,直到現在的擔任大隊副總幹事,都是對義消工作堅持,加入義消也近40年,一路上看到義消不斷的成長,裝備與人員不斷的補充,唯一不變的是我對義消工作熱誠與熱愛。

重大事蹟:
1.105年2月6日,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上,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故,當時當任永康義消分隊長,接獲倒塌通知後,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協助救災,並連絡分隊義消前往事故大樓搶救。
2.104年1月7日,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永康分隊,當時擔任永康義消分隊長發揮創意,辦理大型防火宣導,動員大寶、二寶和小寶,(滅火器、熱水器、住宅用警報器)展開火災預防採街宣導活動,當寶寶們出現街頭,立即引起大家驚喜眼光,提醒用火用電安全,深獲民眾好評。
3.107年11月20日,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新建廳舍落成典禮,副總幹事陳郡生協助落成典禮,認真付出,辛勞得力,讓典禮順利圓滿成功。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