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簡宏校
簡宏校
簡宏校
南投縣義勇消防總隊 幹事

生長於南投縣草屯鎮,小時候家裡於中興新村開店,持續半工半讀幫忙到當兵,退役後結了婚自己也開了店,育有2男3女。由於二哥是中興義消幹部,因此時常聽說救災的事蹟。在當時義消許仁浩分隊長的介绍與推薦下,於民國63年加入義消實習隊員,64年正式加入義消這個大家庭,轉眼間已過了45年。從民國63年當隊員到70年,每次参加演練比賽就當明星隊員,民國75年擔任副小隊長三年、民國77年1月接任中興義勇消防分隊分隊長6年、副中隊長3年、中興義勇消防中隊長6年、民國92年接任南投縣義勇消防第一大隊長9年,於民國101年轉任南投縣義消總隊幹事至今已9年。一路走來,承蒙長官的提攜與照顧,感恩之情永銘心懷。
 
「一日義消,終身義消」是我的精神,也是引領我在義消這個志業前進的動力。義消是民間最殊勝的團體,難得之處在於無為的犧牲奉獻、水火之中在所不惜。期望所有義消弟兄,平日無事彼此聯絡感情、互相關懷,有事時不分你我、相同與共,猶似「菩薩心,鳳凰腸」般地穿梭在你我的生活周遭,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也開拓自我生命的深度與廣度。

重大事蹟:
1.79年8月25日在日月潭發生船隻翻覆,接獲通知後放下工作立即投入救災,此次船難共有35人獲救。
2.88年9月21日於921大地震,以中隊長職務前往南投酒廠協助救災。
3.96年5月17日在南崗工業區化學工廠火警,以大隊長職務前往協助救災。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