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永盛
黃永盛
黃永盛
南投縣消防局南投義消總隊 幹事

生長於南投縣鹿谷鄉,因嚮往投身公義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於民國69年由鹿谷義消分隊長劉良裁的引薦下加入義消這個大家庭。承蒙長官的厚愛,一路從義消基層隊員做起、經歷副小隊長、助理幹事、幹事、副分隊長、分隊長、大隊總幹事到總隊幹事的磨練,轉眼間服務超過40年,為後進成員分享救災經驗及救災技術的傳承與指導。
 
本身從事電器行業30餘年,於民國93年結束電器行業轉投資洗衣廠,承包各大飯店、旅館床單、浴巾之洗滌。家庭育有2女1男。義消服務期間接獲消防局各項火災、登山客走失搜救、風災、震災等協勤勤務時,無論白天深夜即刻趕過去協助,在救災人力捉襟見肘之際,奉獻己力率員協助救災工作,積極付出不遺餘力。

重大事蹟:
1.民國85年7月31日賀伯颱風:賀伯颱風豪雨成災,協助警義消在風雨中參與救災工作。
2.民國88年921大地震:接獲通知後放下工作立即投入救災,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3.民國90年7月29日桃芝颱風:桃芝颱風帶來豪大雨釀成南投鹿谷重大災情,協助警消救災。
4.協尋忘憂森林、水漾森林走失登山客、支援太極峽谷山難救助。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