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柯明光
柯明光
柯明光
南投縣義消總隊第二大隊 副大隊長

水火無情,人間有愛,消防、義消同仁是浴火鳳凰的化身,人民生命財產的守護神,明光有幸成為這個團隊的一份子深感榮幸。
 
民國68年8月我剛從軍中退伍,因緣際會地加入埔里義消分隊這個大家庭,轉眼至今已經進入第40個年頭,肩負大埔里地區義消打火工作,足跡遍及埔里各個角落,承蒙各位弟兄的支持及各位長官的厚愛,自80年起歷經副小隊長、小隊長、幹事、副分隊長、分隊長、中隊長至今任職副大隊長。
 
埔里義消是南投縣消防歷史相當悠久的團隊,多年來警消人員有限,不足之消防人力全仰賴義消人員的協助、支援,隨時機動待命,準備出勤、付出寶貴的時間與血汗,在瞬息萬變的火場中搶救受難同胞。災害發生時更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
 
印度的德雷莎修女曾說,我們無法做偉大的事,但我們可以用偉大的愛去做此小事,這種無我的精神深深的影響著我持續在這消防的志業上持續的動力。
明光在此期望各位消防及義消的弟兄繼續保有高度的熱忱,並不斷充實自身的技能與各項救災專業知識,互相協助以身為消防的一份子感到驕傲及光榮,為大埔里地區的鄉親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更健全的保障,讓我們一同把埔里男兒這塊招牌再次擦亮,把這個優良傳統繼續發揚光大。

重大事蹟:
1.101年10月27日率領埔里義消同仁參加第九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橫渡救生項目,榮獲第一名殊榮。
2.105年4月26日參與搶救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校車翻覆。
3.108年6月9日參與搶救埔里鎮第三市場大火。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