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蔡鳳春
蔡鳳春
蔡鳳春
南投縣義消第三大隊 副大隊長

出生於南投縣竹山鎮,本身從事水電工程,育有2男1女。民國68年剛從軍中退伍時,因為感覺義消工作水裡來火裡去很神勇,而且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而出生入死努力奉獻的精神又令人欽佩及嚮往,在當時義消副中隊長陳國輝先生的推薦下加入竹山義消這個熱血又有人情味的大家庭,經過一年的考驗後終於成為正式義消隊員。進入義消團隊之後一路秉持著任勞任怨、多做事少說話的原則,從基層隊員做起,歷任小隊長、副分隊長,民國80年在各位義消弟兄的推舉下接任竹山義消分隊長,即使身為幹部我依然督促自己凡事要親力親為、以身作則,有幸在擔任竹山義消分隊長期間帶領義消弟兄執行各式救災工作都能圓滿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並且在各項競技比賽中常常勇奪佳績。
 
義消工作一路走來有許多長官的鼓勵及幫忙,100年消防署訓練中心初成立之時園區內水電設施無專人保養,消防局長官得知如此向中心推薦我擔任水電技師一職,負責全園區內機電設施保養維修工作,兢兢業業一晃眼也已將近10個寒暑。
 
民國69年加入義消,回首40年投身公義的這些歲月,無論是救災救難工作或是與友隊交流拜訪、團體旅遊等活動,處處體會到義消工作會讓人學習懂得知足、感恩、惜福,而且義消團隊是充滿人情味、溫馨又令人覺得驕傲的大家庭。承蒙長官愛戴再度擔任南投縣義消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職務,期勉第三大隊各位義消兄弟繼續盡忠職守、任勞任怨為民眾服務,希望義消第三大隊在大家的團結之下,隊務會更加成長茁壯,一起享受熱血快樂的打火人生。

重大事蹟:
1.88年921大地震,接獲通知後支援房屋倒塌民眾受困屋內救助作業,成功救出受困民眾1名。
2.90年桃芝颱風導致竹山木屣寮河堤潰堤,協助疏散淹水地區護理機構內避難弱勢民眾撤離至安全處所。
3.97年7月12日積極協助各項救災工作表現優異,榮獲縣長頒發績優義勇消防人員獎狀。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