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蔡石向
蔡石向
蔡石向
南投縣名間義消分隊 顧問

生長於雲林縣北港鎮,育有2男,畢業於北港初中,踏出社會後,從事自耕農到南投縣名間鄉工作,在友人的介紹與推薦下,於民國64年11月28日加入義消這個大家庭,轉眼已經 45年過去了,在這十幾年間參加過無數的訓練,考核,經歷搶救過大大小小的災害,其間經歷了921大地震搶救、桃芝水災(木屣寮河堤潰堤)人員搜救、名間鄉5連棟鐵皮屋大火火警搶救、重大車禍協助救援……等,雖然幫助了不少人但也看到許多的生命的變化無常,讓我深刻感到生命的渺小與無助,更堅定我要幫助人的信念,也是引領我在消防志業上持續的動力。承蒙長官的厚愛,由基層隊員做起,歷任小隊長、副分隊長,因年事已高,於90年轉任名間義消分隊顧問團長,繼續為後進成員分享其救災經驗及救災技術的傳承與指導。
 
在這數十年服務期間,深感在警義消的合作犧牲奉獻下,保護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能盡點棉薄之力,倍感榮幸,服務四十五年,最後感謝消防署、消防局給我們這一份付出的機會,讓我們覺得此生對國家社會也有一絲絲的貢獻。

重大事蹟:
1.88年9月21日921大地震,吳員接獲通知多出房屋倒塌,後放下工作立即投入救災工作。
2.90年7月30日桃芝颱風導致竹山木屣寮河堤潰堤,名間義消分隊將受困民眾帶至安全區集結。
3.99年名間鄉5連棟鐵皮屋大火火警,蔡員接獲通知開推高機,破壞鐵門、移除可燃物,參與救災工作。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