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天隆
黃天隆
黃天隆
彰化縣消防局義消第四大隊 幹事

黃天隆,民國43年生,66年04月01正式加入北斗義消分隊。期間義消定期訓練都會儘量排空參加,出席率極高,並經常協助救災、演習、公差等勤務,學習態度積極認真,各項消防技能技巧熟練,充滿服務熱忱。若遇有災情時,更時常投入協助消防人員救災,其行為深受好評。學以致用,任勞任怨、奉獻消防工作、熱心服務之精神,足為義消同仁之表率。
 
後續更陸續擔任北斗義消分隊小隊長、副分隊長、分隊長及顧問團長一職,並於107年1月1日升任義消第四大隊幹事,期間和同仁相處融洽外,經常不吝私藏所學,熱心指導義警消同仁有關救災經驗。在任職義消期間,歷經大大小小各種救災,這些點點滴滴,也造福了許多彰化縣民。當初會加入義消這個行列,主要是因為本身對於義消充滿熱誠,一開始只是因為熱心助人,但漸漸地發現到義消不僅可以救人,也能在危急時刻幫助自己或是家人。加入義消已經43年,學習到一身技能火場知識、打火技巧、水上救溺、CPR、補蜂抓蛇等,還結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義消同伴、顧問弟兄以及分隊上的警消,使得個人生活精彩且充實。消防救災救護的工作是分秒必爭,火警一發生就要與時間賽跑,有義消兄弟積極的協勤及顧問團無私的奉獻與支持,實質提昇各地區消防 救災能力,在災害發生時第ㄧ時間提供最迅速、最有效率的支援,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提供民眾更完整的保障。希望社會大眾能體認會消防義消人員的辛勞,進而共同支持消防各項防救災工作,讓彰化縣災害減到最低,共創零災害的優質生活環境。

重大事蹟:
1.106年6月25日帶領北斗義消分隊同仁參加北斗義消中隊常年訓練。
2.106年2月17日溪州鄉溪斗路資源回收場火災率領義消弟兄投入災害搶救。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