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進杉
陳進杉
陳進杉
彰化縣消防局田尾義消分隊 顧問

本人出生於彰化縣田尾鄉,現仍居田尾鄉並育有三名子女,在著手事業的年頭,心裡帶著回饋社會及幫助他人的想法,因而開始藉由參與社會公益團體來實行公益活動,實行了一段時間後,因緣際會之下,在友人的推薦於民國68年加入了田尾義消分隊並擔任隊員一職,藉此打開了與消防工作接觸的大門,之後對於消防工作有了新的體悟,原來消防工作是更具挑戰性及意義的,於是我於民國95年擔任田尾義消分隊分隊長,希望能服務到更廣的層面,來協助救苦救難的消防及義消兄弟們。
承蒙義消團體的認同,於民國102年便推舉我擔任義消第四大隊總幹事,於民國104年擔任義消第四大隊副大隊長,並於民國105年擔任義消第四大隊大隊長一職,擔任幹部後,我積極地參與義消各式活動,包含救災勤務、各項訓練及競賽活動等,期望能藉由這些經驗,能讓我更深入了解義消及消防工作與生活,來擬定未來要如何帶領及協助各位打火弟兄。
然而參與各式活動的經歷累積,才發現仍有很多需要我們來協助的地方,舉如其實消防裝備器材的損耗是很快的,於是我們義消第四大隊開始開會討論編列預算再加上本人個人出資,給予所屬的義消及消防分隊購置救災救護器材裝備,以汰換或新增所需裝備,加強消防及義消弟兄們執勤上的安全及效能;義消各式訓練及競賽上除了帶領幹部到場打氣,也給予慰問金補助,為了鼓勵義消弟兄訓練辛勞外,也期許能督促義消分隊多多規劃辦理訓練課程,畢竟扎實的訓練可以提高執勤的效率,最重要的也能增加我們義消同仁執勤的安全;如遇春安或友隊來訪交流等,必定招集各級幹部前往協助及慰問,除了給各位弟兄打氣外,也提升我們義消團體的凝聚力與共患難的精神。
人常云:給人快樂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消防工作是一個需要團體性、凝聚力及同理心等很有意義的事,能與義消團體共同參與各式救災救護勤務來拯救百姓,是一份福德也是一份榮耀,未來除了期許自己仍能繼續為義消團隊善盡一己心力,努力成為義消弟兄們堅實的後盾,也希冀將這份奉獻服務精神永久延續下去,讓這份消防精神,生生不息!

重大事蹟:
1.民國106年6月4日凌晨1時20分許得知溪州鄉三號圳無法及時消化強大雨勢溢堤,低窪處開始淹水,即率領溪州義消弟兄參與協助溪州鄉政民路松柏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疏散,成功協助松柏老人長期照護中心48名疏散至名倫護理之家,並疏散附近居民23名至榮光村活動中心,共計疏散71人。
2.民國106年1月28日約上午8 時接獲通知埤頭鄉廟前路吉成木業行發生火災火勢猛烈延燒多戶,即率領義消第四大隊所屬各義消分隊弟兄投入災害搶救,順利將火勢撲滅。民國106年1月28日約上午8時接獲通知埤頭鄉廟前路吉成木業行發生火災火勢猛烈延燒多戶,即率領義消第四大隊所屬各義消分隊弟兄投入災害搶救,順利將火勢撲滅。
3.民國105年12月24日約下午16時30分接獲通知埤頭鄉工業區發生火災火勢猛烈延燒附近廠房,且現場存有大量易燃物,即率領義消第四大隊所屬各義消分隊弟兄投入災害搶救,順利將火勢撲滅。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