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邱文松
邱文松
邱文松
臺北市義消信義中隊 中隊幹事

我於民國69年加入臺北市義消團隊,由義消基層隊員作起,在經歷大大小小無數次災害的歷練後陞任小隊長,漸漸地又成為義消分隊幹事,最後擔任信義義消中隊幹事,教導義消後輩並努力傳承這些年來的知識與經驗。在這40年的義消生涯中,我無論是白天或深夜,不管是火災、登山客走失搜救、風災還是震災等勤務,只要接獲消防局派遣我都會卯足全力前往支援,即使犧牲了無數個人時間或家庭生活也在所不辭,因為我相信政府資源有限但民力卻是無窮無盡的,在消防局救災人力缺乏需要民間力量支援之際,只要能獻出我個人的微薄心力,就是對社會大眾的無量奉獻,所以我仍會無時無刻主動率員協助救災工作,積極付出不遺餘力。
 
我個人在工作上總是克盡職責,自從加入義消以來執行各項訓練及協勤各項救災勤務,始終秉持高度服務熱忱,尤其是擔任分隊幹事期間,總是協助分隊人員訓練,勤務調度上也會適才適所,依照每個人的素質給予最適當的派遣。另外,我總是秉持「一日義消,終身義消」的無私奉獻精神,從未鬆懈,立志要成為民眾心目中「拯救危難的守護神捍衛平安的活菩薩」,以永續經營樹立典範為自身的座右銘,一起為建構於安全、安心的臺北城繼續努力。

重大事蹟:
1.民國88年921大地震,配合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共同前往南投災區協助進行災害搶救,物資搬運補給等工作。
2.民國105年7月7日支援松山車站1258次區間車爆炸事故,現場引導車站內民眾避難、安撫情緒及協助傷者就醫。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