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簡世英
簡世英
簡世英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 副總幹事

自民國69年正式加入義消這個行列今年已經第40個年頭,從原先擔任新店義消隊員至今義消總隊副總幹事,歷經以前消防人力、物力嚴重不足,各式各樣災害皆須倚賴義消團體的年代,然而今非昔比,無論消防人力、裝備器材及各項訓練逐漸完善,也使我們警義消同仁在執行任何救災勤務同時,自身生命安全更加有保障。
 
回顧服務期間也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各類型的災害,印象深刻的有民國86年溫妮颱風造成汐止林肯大郡倒塌,也使許多人無家可歸,民眾傷亡人數也不少;民國90年汐止東方科學園區火警,總共延燒了40多個小時,也造成驚人的財物損失;再者104年蘇迪勒颱風,造成新店及烏來許多嚴重的災情,當時許多義消兄弟也都是第一時間放下手中的工作及家人,義不容辭在最短時間內集結,前往現場協助救災,只希望能盡自己微薄的力量,使不幸受到災害影響的人民,能儘快脫離危害,並且得到適當協助,消防是個團隊,每個人都缺一不可,唯有在分工合作情況下,才能迅速且有效地完成每次任務。
 
無論擔任任何職位,每個職位都有自己該盡的本分,唯一不變的是,大家都是不求回報的在為國家、為社會服務,未來還是一樣抱持著初衷「歡喜做,甘願受」,持續為消防這個大家庭付出奉獻。

重大事蹟:
1.104年8月8日「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店及烏來山區,搶救期間熱心協助及慰問現場救災同仁。
2.105年6月5日坪林區刣牛寮溪緊急救援,一團24人溯溪,有8人遭溪水沖走,搶救期間熱心協助及慰問現場救災同仁。
3.105年7月6日新店區樂活養護中心火警,共收容42名行動不便長者,不幸造成多位長者傷亡,搶救期間熱心協助及慰問現場救災同仁。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