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游裕興
游裕興
游裕興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七大隊 大隊長

加入消防團隊已四十年,期間經歷 六三水災,海山、煤山煤礦災變,琳恩颱風、賀伯颱風,九二一震災,高雄石化氣爆,汐止東科大樓⋯⋯等等多場重大災害。
77.01.01召募訓練,成立臺北縣[永和~永利義勇分隊]。
101.07.07成立新北市[義消第七大隊]。
102.04.09協助消防局成立任務型[義勇特搜大隊]。
105年第11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校閲指揮官。
 
一場場的緊急救護、救災的投入,不僅僅令我體會到救人苦難、給人希望的感動。
 
一次次的授命擔任籌劃、召募、訓練指導者、出場演講⋯得到的不僅僅是學習與成長或掌聲及舞台。
 
我也體察到:専業技能暨組織協力僅是提供有限度的保障;獲得成長與掌聲的同時總有那顧念不周、遺風不淑的陰霾;而救人苦難,給人希望,需要多強大的慈悲人文理念融合社會情感,才能義無反顧。
 
恰逢今年年底大隊長任期屆滿,最欣慰的莫過於眼見社會上沒有酬庸的志工團隊卻已然蓬勃發展處處林立,也一再徐徐更新本不利公益團體體質的思維和風氣。
 
回顧這一路受各級長官、朋友的提拔與信任,包括消防、義消、救護、防宣、特搜 ⋯ 所有兄弟姊妹的肝膽相照,大小事不辭辛勞的合作無間、相輔相成藉此再致謝忱,此生以能為公益效勞為榮幸!

重大事蹟:
1.參與六三水災,海山、煤山煤礦災變,琳恩颱風、賀伯颱風,九二一震災,高雄石化氣 爆,八仙塵爆,汐止東科大樓……等等多場重大災害。
2.召募義消籌建消防廳舍暨勸募救災裝備。持續提升緊急救護、救災技能之服務品質,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3.82.04.12 榮獲內政部《益勤奬章》。
4.90.01.18 榮獲八十九年度《全國義消楷模》。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