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范揚廉
范揚廉
范揚廉
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 副總隊長

63年加入義消行列,歷經中壢義消分隊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及副分隊長,於98年擔任義消總隊副總幹事,在長官提攜下,105年晉升為副總隊長。加入迄今已45餘載,對於消防搶救各項勤務,總是冒險患難、從不落人後,其為民服務熱心、不遺餘力,在地方上獲得極大的讚揚與佳評。不管擔任哪個職位,仍秉持著助人的精神,堅守崗位為社會服務。
 
擔任義消以來,對於救火救人的心一直不變,回想起經歷過的救災勤務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87年2月16日的中華航空空難事件,接獲派遣立即率領義消同仁前往救災,現場災情慘重,屍體、屍塊滿布遍地,罹難者高達202人,連消防人員都表示,出生入死火場多年,從沒有看過如此駭人的場面,讓消防人員又震驚、又難過,而我也盡全力配合在現場搜尋,真是令人不忍卒睹。
 
擔任義消工作之餘,同時也任職桃園縣范姓宗親會理事長,促進宗親團結、發揚宗親會固有的倫理道德。於84年舉辦桃園縣范姓宗親會運動大會,全縣上千名宗親熱烈參與趣味競賽,老少宗親都過了一個難忘的懇親運動大會,讓宗親有血濃於水的感情,深得佳譽。也在100年擔任建國百年桃園縣八德獎表揚活動執行長,藉由這次選拔活動,體會到「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的真諦及「施比受更有福」的心靈富足。
 
我個人的人生觀以「服務人群為目的、盡一己棉薄之力」,能為社會、鄉里及宗親服務,感到非常榮幸與快樂,這就是我的人生理念!

重大事蹟:
1.86年6月29日支援內壢自立新村延燒7戶民宅大火,率領義消同仁加入救災行列並協助善後,使災害損失降到最低,順利達成任務,功績卓著。
2.87年2月16日支援華航空難墜機勤務,現場災情慘重,與消防人員不眠不休、連續搜索及搶救多日,全力協助各項搶救作為,堪為表率。
3.97年6月5日支援住宅火警,現場火舌竄出,所幸經消防及義消人員不畏艱難奮力搶救下,有效成功阻截火勢竄燒。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