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李慶忠
李慶忠
李慶忠
桃園市第三義消大隊 副大隊長

早期因消防人員不足,憑藉著一股熱情,於69年加入了義消的行列,也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打火救災任務,從60、70年代消防車的敲鐘聲、80年代傳呼機(BBCall)、90年代至今的行動電話群呼,見證了消防進步的過程,也感受到時代的蛻變。

從最基層隊員做起,歷經副小隊長、小隊長、副分隊長、分隊長、副中隊長到中隊長,在長官提攜下103年09月晉升副大隊長,這一路走來,感謝各位弟兄的幫忙,也體認到擔任幹部所擔負的責任,帶領一個團隊實屬不易,在這期間的表現也獲得肯定,如100年11月獲得八德獎及好人好事代表、97、101及106年獲得桃園縣消防楷模、2度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競技大賽之小幫浦射水比賽,獲得佳績。雖然目前位於大隊部,仍不忘初心,現亦為捕蜂捉蛇大隊成員,有空就協助捕蜂抓蛇勤務,為消防盡一份心力。

 義消生涯中,歷經不少重大災害,印象最為深刻的是87年02月16日華航墜機事件,一接獲消息立馬趕至現場支援,一到現場後,地上盡是飛機殘骸及殘缺不全的屍體,收拾起心中的悲傷與驚恐,全力支援消防同仁及國軍弟兄進行搜救工作,那個夜晚,空中飄著細雨,回憶當時的畫面,至今都忘不掉。

回想起這40多年來,體認到消防救災是需要強大的毅力,更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更加堅定終身成為義消志工,為消防盡一份心力,我的義消生涯,以消防工作為終身志業。

重大事蹟:
1.107年5月2日支援桃園市大園區良鑫紙器工廠火警,現場火勢濃烈,協助殘火處理及後勤補給,任務圓滿成功。
2.107年5月12日支援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加油站後方工寮火警,現場燃燒面積達幾千坪,且靠近加油站搶救困難,協助周邊防護射水,辛勞得力。
3.107年7月5日支援桃園市大園區榮藤實業工廠火警,負責消防人員後勤補給,圓滿達成任務。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