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新發
陳新發
陳新發
基隆市義勇消防總隊 總隊幹事

自民國69年加入本市義消團隊至今已40個年頭,接受動員參與過無數次的災害搶救行列,在經歷象神、納莉颱風肆虐及國道走山事件等重大天然災害的重創下,深深體驗到大自然的力量是無窮大,也顯見人們的力量的確是非常微小,就需統合政府組織力與發揮團隊協力的救災能量,才能將可能會造成的災害降至最低,讓市民免於受災難之苦,這也是從事義消工作以來,賦予責任最重大的使命感,期許能為本市義消團隊盡一份微薄之力,無論是於災害現場之赴湯蹈火,也會全力以赴來協助災害搶救與人命救助,也藉由本身之工作所累積的經驗,將畢身所學之專長竭盡所能貢獻於救災實務上。
 
仰望過去40年的歲月裡,即以「義消」為終身志業,也堪稱是義消家族。除平時專注於事業努力不懈之餘,也對消防工作更熱衷參與,尤其體會消防工作不分晝夜救災,與時間賽跑的壓力,也要任勞任怨完成工作的使命,為之所謂工作中最大的挑戰,目前已由職場工作崗位退休,轉換為全職「義消」身份自居,期望未來的日子裡,仍能持續不中斷充實自己的專業素養,予以協助本市義消團隊,扮演好輔助的角色。

重大事蹟:
1.擔任總隊幹事之職務期間,即以全職「義消」之身份協助推展隊務工作,也以身作則、主動積極推動各項義消技能訓練事務工作。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