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永川
陳永川
陳永川
中鋼碳素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印象深刻事蹟:
1.108年度辦理消防講習邀請外聘講師針對操作人員及新進人員進行實作之訓練。
2.危險物品製程區及儲槽等危險性較高場所進行緊急應變演練,提升同仁對意外事故之處理能力。
3.嚴格執行全廠區動火管制,要求施工包商施工前先取得動火工作許可證,監督場所消防安全。

當選感言:
       感謝內政部消防署對於本公司消防管理的肯定,有此殊榮全都要歸功於工廠內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
 
       本公司作業內容以化學製程為主,為避免作業時發生異常,在操作及維護方面訂有動火管制程序,各區域分動火等級依規定進行動火作業前中後之相關檢查及注意事項。並對於高風險之製程進行危害分析且落實源頭管理,降低異常或災害發生機率;然而最後一道防線若亦失效,廠內消防設施/器材、相關警示偵測及人員應變,就需啟動應變機制,為確保緊急應變能順利進行,平時便勤於落實防火管理相關檢查作業及訓練。
 
       每年四次緊急應變演練、半年一次消防編組訓練及兩次廠內緊急應變演練,俾利整個應變小組能更有效率的發揮作用。另為強化同仁之消防滅火技巧,亦定期安排同仁前往美國德州農工消防訓練中心接受更進階的訓練,親自體會救災滅火實際狀況,學習如何在災區內以正確的知識,做正確判斷。在救災人員皆安全的狀態下,讓災害影響減至最低。
 
       最後,再次感謝工廠內所有同仁的努力,及消防相關單位的協助、肯定,讓中碳公司在消防緊急應變方面能夠維持一定水準,此方面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本公司將持續進行防火管理相關作業,讓工廠隨時處於ready狀態。

最後更新日期111-06-14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