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林萬塔
林萬塔
林萬塔
金門縣義消總隊 副總隊長

重大事蹟:
1.97 年參與金廈「小三通」客輪「同安號」火燒船搶救,經歷 5 小時搶救,圓滿完成任務。
2.78 年參與軍方師部連彈藥庫爆炸案,經歷生死一線,至今仍餘悸猶存。
3.104 年參與烈嶼鄉雙口 18-1 號旁鐵皮倉庫內 9 輛農耕機火警搶救,安全有效完成搶救任務。
 
年輕時期對於消防工作一直懷抱極高熱忱,自民國 60 年加入義消組織,由烈嶼義消基層隊員開始做起,經歷副分隊長、分隊長、副大隊長及目前副總隊長等職務,迄今已有 48 個年頭,回憶當初剛加入義消時的情景,往事歷歷在目。期間曾參加過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金城廠、小三通「同安輪」及龍蟠山火藥庫等大型火警案件; 回憶起「同安輪」火警當天,一聽聞船舶火警發生,立即放下手邊工作,抵達現場協同消防人員登船搶救,現場火勢相當猛烈,為搶救黃金救援時間,他立即背負空氣呼吸器率領義消奮勇登船,深入船艙內執行滅火暨防護任務,成功疏散船上受困人員, 所幸平日能落實各項訓練勤務,於第一時間將火勢控制,未使其擴大延燒而釀成更大災害;另現場經搜索船艙內發現有 1 名旅客受困且行動不便,隨即採消防員式背法將該名旅客背負出船艙外,轉由救護人員妥處送醫,救人時間掌握得宜,使該名旅客送醫後脫險。
隨時代演進,現今消防工作更加多元化,萬塔身為義消一員,因年紀逐年增長, 慢慢也退至第二線消防工作,但警義消兄弟在災難現場中生死與共、相互扶持的救災感情,這份特殊的患難之情彌足珍貴,亦是特別珍惜的工作情感。將以身為義消一份子為傲,只要還走得動,會繼續堅持最愛的義消工作。未來還是會秉持「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之服務精神,繼續為這個社會服務下去,在消防領域延續捨己救人的使命。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