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蔡世雄
蔡世雄
蔡世雄
臺東縣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民國 85 年向縣議員爭取 50 萬元經費採購無線電通訊設備,充實義消救災通訊聯絡無障礙。
2.民國 94 年 8 月 12 日 21 時 29 分執行成功鎮小港公墓對面外海外
籍(新加坡)船難救助 12 人搶救案,搶救有功人員。
3.民國 100 年元月協助消防人員向嘉義市詠順科技公司爭取 100 萬元贊助,購置勤務指揮車乙部及登山機車兩部,惠消防良多。
 
我係於民國 66 年軍中退役後,經常看到打火弟兄們,聽到火災鐘聲響起便放下手邊工作,迅速至災害現場,從消防車上取水帶協助佈線,奮不顧身地衝入火場救人及救災,非常敬佩與感動。因此,於民國 68 年加入義消行列當任顧問,於義消弟兄各項救災、救護及競賽時的慰勉。
民國 71 年義消重新組織後,本人擔任分隊長職務,每月排訂義消訓練課程表,按表操作訓練,加強義消弟兄救災技能及知識,確保義消救災安全,促進救災的效能。每次出勤救災後,慰勉義消弟兄補給品紓解身心勞累,發現弟兄受傷,促請顧問們慰助,使義消更融入這個大家庭。每年與各縣市來訪義消分隊聯誼, 增進友情與救災技術意見心得交換,民國 72 年
帶領成功分隊拜會台中第五義消分隊並且締結兄弟隊,深厚的友誼,至今每年均會相互交流。
民國 73 年考上公職後,卸下分隊長職務改任中隊顧問,並於 85 年承蒙 33 位顧問們愛戴推選為顧問團團長,期間因分隊各項裝備器材不足,積極向民意代表增取經費建議補助及成立救災基金,如購置通信設備(無線電)、照明燈及奬勵辛勞弟兄,照顧傷患之慰勞之用。民國 87 年消防局成立後成功義消中隊改制為成功義消大隊,本人擔任過總幹事、副大隊長、大隊長職務,因屆齡轉任顧問至今,繼續服務著臺東縣民。
義消是消防人員強力的後盾,支援各項勤務(救災、救護及山域救助等)。我將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雖然大隊長退休,基於對消防工作的熱愛,弟兄們的情感加入成功義消大隊顧問;一日義消終身義消,盡些綿簿之力。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