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李訓標
李訓標
李訓標
花蓮縣義消總隊 幹事

重大事蹟:
1.2016 年 8 月 03 日 福建街火警,延燒四戶,與警義消同仁,協助水線部屬,火災搶救,周界防護等工作
2.2017 年 7 月 18 日 柴魚博物館火警,與第一大隊義消同仁,於現場協助車輛管控及後勤補給,於休息區協助管控人員及水跟食物補給等工作。
 
我出生於好風景的花蓮縣康樂村這樣平靜的村子裡,多年來,也一直在這樣恬適的環境裡生活著。卻在民國 68 年因一場意外的緣分,認識了義勇消防隊這樣的熱血團隊,進而加入義消這大家族。
那一場意外的緣分,民國 69 年前後,那時 30 多歲的我,在新城鄉經營一家重機械公司,有天,康樂村的防風林發生火災,加驟的火勢,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就在這樣駭人的現場,卻同時看到現場警消與義消人員拉起水線急滅火,一幕幕打火場景, 一群未曾謀面的陌生人,冒著大火,深入火場搶救,內心不由得激動了起來。深受感動的同時,也請公司的員工駕駛推土機,配合現場警義消,共同完成了這場火災搶救任務。
之後,在友人牽線下加入北埔義消,投入救災協勤的行列。然後,輾轉在壽豐義消分隊,吉安義消中隊與第一義消大隊,持續投入義消的服務行列。
多年來,加入義消後所感受到的生命體悟,無數的救災現場經歷,雖然幫助了不少人, 但也看到許多的生命的殞落, 讓我深刻感到生命的渺小與無助,更堅定我要幫助人的信念。與加入義消之前相比,更能體會從事消防工作領域的辛勞與付出,見識到消防員的偉大, 生為義消也與有榮焉。也鼓勵大家加入義消行列,同心協力讓更多人免於災難。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