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賴永慶
賴永慶
賴永慶
嘉義市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中華民國 87 年 10 月賴永慶先生服務義消工作 15 年,獲頒「義勇救災」獎狀一份由省長宋楚瑜敬贈。
2.中華民國 92 年 1 月 19 日賴永慶先生擔任義消大隊總幹事熱心公益,經消防局核定特頒「局長獎」以資鼓勵。
3.中華民國 102 年 12 月 13 日嘉義市義消總隊副大隊長賴永慶服
務滿 35 年以上,勤奮工作熱心公益,經內政部消防署核定特頒「署長獎」以資鼓勵。

嘉義市義消第一大隊於 87 年 12 月 31 日由西區義消中隊與嘉義義消中隊改制組
成,遂於民國 90 年 1 月 3 日正式成立嘉義市義消總隊第一大隊,成員含大隊長 1 名、
副大隊長 2 名、總幹事 1 名等合計 10 名及顧問 24 名,所屬分隊計有德安、第一、湖
內等 3 個義消分隊,除了積極參與市區各類災害搶救、演練及訓練等等,更全力協助消防局及義消總隊推動各項業務,落實督導所屬分隊執行各項訓練與勤務。
其歷經嘉義市義勇消防大隊西區中隊副中隊長、嘉義市義消總隊第一大隊、總幹事、副大隊長、大隊長等職務,服務年資已逾 38 年多,一向工作認真、以身作則、友愛同袍、互助合作的態度,無論救災、演習及協勤等勤務、該員皆積極參與協助,更於 97 年
榮陞義消副大隊長 6 年接而升任大隊長,秉持著不辭辛勞、公而忘私、犧牲奉獻之服務精神。
平時主動積極投入各項消防活動及事務,相信要率先士卒、以身作則才能帶領團隊走向前。身為義消人員, 就要有救人苦難菩薩心,歡喜做也甘願受,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是本人最享受且快樂的事。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