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福仁
黃福仁
黃福仁
高雄市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民國 90 年歷時 40 小時以上化工廠火警意外,參與救災工作。
2.88 風災期間,前往旗山甲仙地區,協助災民疏散勤務,參與救災工作。
3.94 年 02 月 16 日下午 4 點多,燕巢中民路火警搶救,參與救災工作。

本人黃福仁對服務人群懷抱熱忱,於民國 68 年加入義消行列,迄今已 40 個年頭了。從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到現在擔任顧問,參與無數打火及救災救難勤務,體認到義消工作不容易,40 年來不辭辛勞,深受愛載。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民國 90 年元良化工廠火警,聽聞消息後,立即穿戴裝備趕往現場搶救,現場皆為易燃性化學物質,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警歷時四十多小時才熄滅,所幸無人員受傷及擴大延燒。
回顧這些年頭,經歷各場大大小小的火災、風水災、交通意外、土石坍塌等等意外事故,災害的類型不斷地演進何變化,不像早期的災害比較單純,擔任義消必須經過一連串的訓練及精進,才能應付各種不同的災害,但只要在災害發生時,能夠幫助更多人,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也體會到義消工作是一種榮譽。
雖我已退下前線轉任顧問職,但希望能繼續傳承義消工作,希望自己貢獻一點微薄的心力,提供消防更多支援、仍秉持一貫的態度,以謙卑的心來服務社會大眾,無怨無悔的付出,就是最大的安慰,希望能夠藉著一已之力使義消同仁更加團結向上,願每個弟兄都能平安歸來。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