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許文賢
許文賢
許文賢
高雄市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莫拉克風災带領燕巢義消兄弟們,前往旗山甲仙地區,協助災民疏散勤務,參與救災工作。
2.陸軍直升機中寮山墜機事件,協助罹難人員搜救及搶救,參與救災工作。
3.民國 90 年歷時 40 小時以上化工廠火警意外,參與救災工作。
 
我於民國 68 年加入義消行列,迄今已
40 個年頭了,大半的人生都於消防工作息息相關,回想起來充滿難忘回憶。義消是一群充滿熱血的人組成,同時要家人的默默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
我父親本身也是擔任義消,小時候我問過我父親,為何每天工作完後自己的休息時間,還要去從事無給職的義消工作,這有什
麼好處。父親告訴我許多人生大道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在這句話的影響下,退伍後便加入義消,一轉眼就是四十載,現在一聽聞消防車警報器聲響,當年都還是站在消防車後方或是拉在車子旁邊一同出勤的影像,至今歷歷在目。
加入義消後也因為訓練及救災經驗而讓自己能夠發現平時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 尤其是用火用電方面的安全,特別自己是從事水電維修安裝工作,當在工作之餘,順便提供客戶相關用火用電知識,因此獲得好評。於時任義消分隊長屆齡退休後,深感參與團隊多年,與對上義消兄弟們感情深厚, 於是轉入義消顧問團,繼續參與這個團隊, 持續將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信念發揚傳承下去。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