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蔡景林
蔡景林
蔡景林
高雄市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民國 76 年高雄市前金區東寶大旅社火警,協助消防人員救出或疏散數十名旅客、周界防護工作。
2.民國 78 年高雄市鹽埕區地下街商場火警,燃燒數十個小時,協助人命搜索、火勢搶救。
 
本人蔡景林出生於高雄市鹽埕區的淳樸家庭,從小父母親常灌輸孩子待人接物的道理,時時刻刻保持對家人、他人的關懷,多為社會大眾行公益之事,時常提醒自己能夠日行一善,幫助他人不僅是待人處世的美德,即便服務的對象是陌生人,也能讓自己滿心歡喜和踏實。
在我正值青壯年紀的時候,生活忙碌之餘,仍滿懷從事公益的熱忱,在某次因緣際會下,由當時的鼓山義消分隊長引薦而加入了鼓山義消分隊,認識到許多志同道合的義消同仁,團結一心為大眾守護生命安全及財產,是我人生路程上感到最有價值意義的事情之一,從事義消工作不知不覺超過 30 年,並承擔分隊長職務來到屆齡的那一刻。
雖屆齡退出義消救災的第一線,但不忘當年加入義消的初衷,毅然決然轉任鼓山義消顧問,退而不休是為了維繫與同仁多年來的深厚情誼,也為新進人員提供救災及訓練的經驗談,分享同仁彼此或友隊間的相處之道,讓後輩即早步入軌道,並認知本身的職業是為大眾的民生需要而貢獻己力,也是為自己養家餬口而工作,義消身分則是在工作下了班,願意撥允時間為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盡一份心力,投入義消大家庭是個良善因緣,回憶過往為大眾付出的每一分力,不枉此生的自我價值和成就是難以言喻的。
現年 77 歲的我,在能力許可下願意持續身為義消一份子,發揚義消的志工精神, 勉勵更多人願意付出善的力量,每個角落的人們都能獲得被幫助的溫暖和喜悅,相信社會氣氛將更加祥和。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