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國堅
陳國堅
陳國堅
高雄市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民國 98 年 88 風災及高雄 81 氣爆對於後勤支援無私奉獻。
 
本人早年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從事消防工作的員警,自那時
深覺得從事消防工作是個崇高的志業,所以一股熱血驅使自己報名加入義消。約民國
66 年加入苓雅義消分隊,從一名隊員當起,跟著警消一步一腳印學習、衝火場、快速車操、協助疏散災民、佈署中繼水源…等。
一生服務於消防志工,直到高雄縣市合併,深知消防工作必須一直要有新血投入, 才能讓消防戰力生生不息。為了讓苓雅義消後勤支援不斷,所以約民國 95 年退居幕後,擔任苓雅義消顧問直至現在。
擔任義消期間,非常了解救災有高度的危險性,看著消防及義消同仁不畏火舌冒險救人救災勇往直前的勇氣,深深的讓我感動,能夠擔任義消幫助他人,回饋社會真的是深感榮幸,直到現在我仍然是秉持著助人的精神,為社會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