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謝南雄
謝南雄
謝南雄
高雄市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78 年高雄市鹽埕地下街商場發生大火,立即趕抵現場協助救災任務。
 
災害防救是給人希望、救人苦難的崇高志業,本人謝南雄秉持著服務人群的熱忱, 自民國 65 年 10 月 1 日投身於義消服務的工作,迄今已超過 40 年頭。從義消隊員開始擔任,跟著一群打火弟兄參加無數打火及救災救難勤務。期間擔任過義消隊員、小隊長、副分隊長以及大隊總幹事,每當轄區有災害發生,聞訊後即刻趕往現場協助與幫忙,協助執行搶救工作可說伴隨我的一生。民國 98 年 11 月起轉任義消大隊接任義消副總幹事職務,協助於義消大隊各項行政事務辦理,當然也是為了義消弟兄們的公共事務來努力與服務。104 年 6 月將義消工作責任交由年輕一輩人員來擔任,轉而擔任義消大隊顧問職務,從旁繼續支持義消工作而在 107 年時轉任到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繼續擔任顧問一職。
擔任義消職務,也參加消防局辦理的各項訓練課程,除了可以鍛練個人體力之外, 更也讓自己學習各項專業知識技能,讓自己生活更加充實。當然也在加入義消行列中,
認識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彼此並肩作戰,靠著團隊的默契與共同努力,在面對瞬息萬變的危險任務時,順利完成各項搶救任務。救災工作是辛苦的,但是自己能和一群充滿勇氣與熱血的夥伴們,發揮高度默契,出生入死、任勞任怨、堅持到底,圓滿成就每一任務,這樣的成果是最豐碩與甜美的。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