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吳明欽
吳明欽
吳明欽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

重大事蹟:
八八風水災害期間,率弟兄協助救災不僅救人無數,且獲民眾一致好評。
 
我是明欽,自 96 年擔任村長起就開啟了我為民服務的生涯,第一任村長起至今,
縣市合併後接連後續 3 任里長,里民事務包羅萬象。其中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目前慶安里西港公園上的綠川廊道,在我村里長任內極力爭取經費,在區公所、水利等各單位協助之下,將最為雜亂不堪的部分整治成目前看到全里民均可看到一片綠意盎然的廊道。在村里長任職期間視村里民如親,事事親力親為,對於地方公益社團的參與也不遺餘力,不管是高中、國中、國小、廟宇或是地方社區發展協會,只要是有益地方的社團都盡量參與並極力回饋。
而擔任義消志工期間,印象最為深刻即是 98 年 88 風、水災害,那時不僅身為村長又是義消,對於里民的搶救又或是救濟物資的運補都讓我永身無法忘懷;而另外就是鹽水區違規爆竹工廠爆炸案,一接獲通知就率眾弟兄前往支援,災後現場一片狼藉, 不僅要協助救災還要協助搜尋散落各處的遺體,箇中滋味實無法讓人想像。
公部門的經費實為有限,但是民間力量無窮,許多裝備器材都仰賴義消及地方企業協助幫忙,不管是消防衣帽鞋或是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都必須一一拜訪當地企業, 進行資源的了解及整合,才能將救災所需的資源一一慢慢到位。
不管是里長又或是義消身份,我正在做的事情就是我最愛做的事情,服務是我的天職,助人是我的所愛,也希望可以將這份助人的精神慢慢擴展到我所有的朋友,讓人間處處是溫暖。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