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李肇聰
李肇聰
李肇聰
苗栗縣義消總隊 幹事

重大事蹟:
1.民國 70 年 8 月 22 日,遠航七三七客機在三義上空解體,執行搜救任務。
2.民國 92 年支援苗栗縣通霄鎮的巨豐爆竹工廠火警,執行救災任務。
3.民國 95 年苗栗縣苑裡鎮明光爆竹煙火公司發生爆炸案,執行救災任務。

從小在苗栗縣苑裡人文純樸的農村小鎮出生長大,住家靠近街上常聽到噹!噹!噹! 急促傳來敲打鐘聲”水龍車”的聲音,在街上繞阿繞傳遍大街小巷,不一會看到救火人員跳上消防車緊抓車尾欄杆,跟隨至火災現場救災。後來消防組搬到苑裡分駐所旁, 離住家更近僅斜對面一條街之隔,爾後經常看到消防組出勤各項救災任務,直到 28 歲的那一年在一次偶然機會聽到擔任義消的前輩分享救人、打火心得,當時即對義消為民服務心生嚮往,在一次去火場的「實習」經驗,看到大家為了庄頭、鄉親,甚至是陌生人,都無畏祝融烈焰,無私奉獻自我,在 31 歲那年正式加入義消行列,與消防結下不解之緣。
經過了 40 年的歲月,擔任義消這段期間參與了許多的火災及其他災害的搶救,如民國70 年 8 月 22 日,遠航七三七客機在三義上空
解體,造成 110 人死亡的大災難,當時機尾部
份死了 70 人,前往搶救過程仍記憶猶新,也
讓人鼻酸。民國 94 年苗栗縣苑裡鎮明光爆竹煙火公司發生爆炸案,執行搶救過程火勢雖在半小時之內撲滅,但廠房滿目瘡痍、房屋屋頂飛落、兩側磚造牆壁半倒、另也發現一名陳姓配藥師當場不幸罹難。
一路走來面對災害現場搶救的種種危險, 我們義消夥伴們都是毫無畏懼地勇往直前,因為我們想的是如何去搶救出那些受困的民眾使他們的生命獲得安全的保障,這也是驅使我擔當義消的動力及最大成就感的來源,40 年過去了,此生身為義消仍與有榮焉!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