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黃仁華
黃仁華
黃仁華
宜蘭縣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1.民國 97 年全國義消楷模。
2.民國 91 年梨山森林大火協助救災撲滅火勢。
3.全國消防競技大賽車操項目榮獲第三名(選手)。
 
民國六十四年,本人剛退伍成家而大兒子也剛出生,當時機車
也正在台灣各角落蓬勃發展之初,本人也恭逢其盛在冬山街開設機車行。亦適逢冬山義消分隊成立之初,本分隊前副分隊長(張有德先生)親來鼓勵加入義消行列。而這一加入就是四十年。
四十年前的隊部是借用民眾服務站(現在的鄉民代表會處)的一角,擺上兩張桌子辦起公來,成立之初由分隊長陳毅銘帶隊訓練,猶如當兵訓練中心一般,而僅能訓練培養團隊精神,後來才有專業訓練,整個團隊可說從零開始。當時因創業之初,一者顧事業,一者接受訓練及救災打火,可說是蠟燭兩頭燒。幸虧內人幫忙照顧店務否則的確無法撐過這三十年,這三十年可說是榮譽與血汗的交織和兄弟們相處悲歡離合所串成。
冬山義消分隊從元年到現在餘四十年,從基層隊員開始做起到副分隊長,一直到現在轉任顧問,四十年來可說是變化相當大,從最早開始的牛仔消防衣、膠鞋到現在的歐、美規全套消防衣帽鞋,從一部水箱車到現在的多功能消防車及個人裝備,救火各項器材,火場上從最小的雜草野火到化工廠的爆炸性火場,由不得你輕忽每一個最佳滅火時機、準確的判斷
力、快速的動作、團隊的互相支援,這是我四十年來和兄弟們火場搏命回顧的心得, 雖然目前已轉任顧問,但還是希望從事消防工作的同仁們不管是警、義消都能順利出勤,平安返家。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