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國際志工日 101名消防志工、義消獲獎
行政公告

國際志工日 101名消防志工、義消獲獎

為響應聯合國每年12月5日「國際志工日」,內政部於今(5)日舉行「108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暨優良場所頒獎表揚活動」,有45名消防志工菁英及56名資深義消獲獎,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特別感謝所有消防志工、義消的無私奉獻,共同守護台灣全民的安全。
陳宗彥政次表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在現今資通訊傳播發達時代,各方民間力量積極投入公共事務,而志工朋友就是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的最佳伙伴,近年發生的高雄氣爆、臺南大地震、花蓮大地震、宜蘭普悠瑪火車事故及南方澳大橋等事故,都可以看到這群消防夥伴奮不顧身地前往救災,他們都有自身的事業,但是一旦接獲通報,便立即放下手邊工作疾速趕赴現場,熱心熱血相當令人感佩。
內政部表示,今天獲獎的消防志工菁英有45名,包含災害防救志工15名、救護志工15名、防火宣導志工15名,另外還有服務年資滿40年以上的資深義消56名、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21個單位,活動約有200餘人到場觀禮。
內政部強調,面對各種不同類型的災害,必須做好各種預警跟準備,才能迅速因應救援。除了感謝過去這群消防夥伴們為了全民的安全犧牲奉獻,也希望藉由這場表揚活動,喚起民眾對防救災的認同,行有餘力可以投身消防志工,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