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蒞臨金門縣消防局訪視
行政公告

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蒞臨金門縣消防局訪視

       為瞭解離島金門消防工作推展狀況,並慰問與勉勵辛勤的消防同仁,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於108年10月18日(星期五)下午3時30分至4時蒞臨金門縣消防局慰勤訪視,由翁宗堯局長全程陪同,並進行簡報,會後也參觀第一大隊救災示範演練。
       徐部長致詞表示,金門地處偏遠離島,位於歐亞大陸邊緣,緯度與臺灣臺中市相當,隔著臺灣海峽與臺灣遙遠相望,資源相較本島縣市缺乏,一旦發生災害,不像臺灣可跨縣市快速互相支援,加上近年來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影響,複合型災害層出不窮,金門在災害初期必須獨力作戰,一定格外辛苦,但中央絕對不會坐視不管,例如105年9月莫蘭蒂颱風重創金門,造成重大損失,當時中央協助調派機具支援;隔年106年10月新塘發生大規模山林田野火警,大火延燒20餘小時,當日風力高達12級,等同中颱,內政部在隔天風勢稍緩,立即出動空勤總隊直升機飛抵金門投入救災,顯示中央與金門站在同一陣線。
       此外,內政部非常重視金門的救災救護能量,最近4年來(105至108年),累計補助金門縣消防局經費近9仟萬元,包含災害防救深耕計畫1至3期、精進消防救災裝備器材4年中程計畫、提升119勤務指揮派遣系統功能2年中程計畫及協助地方政府購置一般型救護車等項目,未來中央仍持續辦理充實人力、車輛裝備器材及廳舍整建等補助措施,提升金門的防救災能力。
希望透過汰換老舊救災救護車輛、裝備器材及資通訊軟硬體設備,提升金門整體消防戰力,也讓基層同仁能夠更安心投入救災救護工作,邁向更新更好的境界,使縣民有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空間。
       徐部長嘉勉翁局長帶領下,全體同仁合作無間,發揮團隊精神,積極與創新,今年由本部消防署所辦理108年度評核各消防機關強化所屬義勇消防組織救災能力考核測驗,團體成績獲特優、「災害防救深耕第三期計畫」榮獲107年度「全國第2名」,評核「107年度消防工作自主評核計畫」,火災預防類及督察訓練類獲評績優單位、107年消防績優救護人員甄選,榮獲團體分組金質獎,及「生命捕手」與「急救精靈」個人獎項殊榮,顯現貴局平時訓練之精實,方能榮獲個人及團體組獎項之肯定。
徐部長致詞時提到,消防救災是不分晝夜,當民眾有需要時,消防人員就必須立即前往救援,不能有一分一秒的鬆懈,這是消防人員對消防工作的自我期許,要成為民眾24小時的守護天使,這份榮譽與使命,代表著必須具備英勇、冒險、患難的精神,這也是我們對全國百姓永遠的承諾,期勉各位消防弟兄及姊妹們,持續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精進,地方和中央共同打拼,做為金門鄉親生命財產安全最堅強的後盾。再次感謝大家對政府的支持與協助。
徐部長國勇與金門縣消防局同仁握手致意 徐部長國勇與金門縣消防局同仁握手致意
徐部長國勇於金門縣消防局服務台出入登記簿簽到 徐部長國勇於金門縣消防局服務台出入登記簿簽到
徐部長國勇聽取金門縣消防局長簡報 徐部長國勇聽取金門縣消防局長簡報
徐部長國勇與金門縣消防局同仁座談 徐部長國勇與金門縣消防局同仁座談
徐部長國勇實地觀摩第一大隊研發救災佈線推車示範演練 徐部長國勇實地觀摩第一大隊研發救災佈線推車示範演練
徐部長國勇慰勉參演同仁辛勞 徐部長國勇慰勉參演同仁辛勞
徐部長國勇與金門縣消防局同仁合影 徐部長國勇與金門縣消防局同仁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108-10-18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