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921震後20有成 內政部:一起走過 攜手向前
行政公告

921震後20有成 內政部:一起走過 攜手向前

       內政部以「一起走過 攜手向前」及「真『震』為你」為主題,於今(21)日與臺北市政府共同辦理防災教育宣導活動,同時發表「921震災20週年紀念專書」,除了使民眾充份瞭解20年來政府在災害防救工作上之努力外,也透過防災互動競技、防救災能量展示、災害安全觀念宣導等體驗活動,提升自主防災意識,讓民眾度過一個寓含災害學習及防災教育意義的午後。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藉著921震災20週年的時機,由內政部邀請政府各部會、機關(構)及相關團體用心共同編撰「921震災20週年紀念專書」,以「歷史省思」、「蛻變重生」及「遠望策進」為架構,呈現內政、交通、經濟、衛福、教育、國軍、科技、文化、外交、工程等內涵,真實呈現20年來各級政府及相關機關、民間團體在防救災領域上之努力與精進成果,也藉由這本專書,傳承災害防救經驗,為各界在災害防救工作上的努力身影,留下見證。
       921震災後,政府頒布了「災害防救法」,納入災害預防、整備、應變及復原重建概念,建構中央與地方3層級災害防救體系,完善災害防救各項計畫,同時充實各項救災裝備器材,及加強人員的訓練,以強化震災應變的能力。此外,106年施行「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加速重建條例」,政府更持續投入大量資源加速推動公私有建築物的更新、補強與重建,希望為國人提供一個更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
      花次長強調,未來面對極端氣候以及災害發生頻繁化、劇烈化的挑戰,我們也應該以順應自然的心,友善對待環境,透過教育宣導提高國人應變能力,並運用更多的科技工具輔助預警,擴大公私協力落實全民防災,共同打造韌性國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創安居樂業的永續家園。
 
「921震災20週年紀念專書」電子書:https://reurl.cc/e58am7
 921震災20週年紀念專書開書儀式921震災20週年紀念專書發表
內政部花敬群政次在專書發表會致詞
內政部花敬群政次在專書發表會致詞
歷史迴廊展示
歷史迴廊展示
歷史迴廊攤位展示
歷史迴廊攤位展示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