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挺消防! 內政部再獲贈災情勘查車
行政公告

挺消防! 內政部再獲贈災情勘查車

災情蒐報添利器!台北市老松獅子會今(5)日下午捐贈消防災情勘查車1部給內政部消防署,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出席感謝獅子會的捐助,今年獅子會已陸續捐贈3部勘災車給消防署使用,使災防工作能夠做得更好,讓安居的基礎更為穩固。
徐國勇表示,消防弟兄很辛苦,不只救火、救護,只要牽涉到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弟兄都在第一線。這次獲贈的災情勘查車,是災情蒐報的利器,四輪傳動具有涉水越野能力,又能載運人員及裝備器材,非常適合以小隊方式挺進災區,執行初期搜救,並將災情勘查狀況,傳回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供決策應變,將大大提升重大災害搶救及應變效能。
受捐代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分隊長陸瑞璽受訪時表示,徐國勇部長在今年初得知特搜隊車輛老舊後,就馬上找了獅子會的友人,陸續捐贈車輛給特搜隊,之前已收到獅子會捐贈2部勘災車,今天是第3部車,後續也還有第4部正在作業中;此外,部長私下也常出錢捐贈消防相關的工作,新成立的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也是徐部長捐款盡心盡力爭取,讓受傷的消防弟兄又多一層保障,非常照顧消防弟兄。
徐國勇強調,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這次消防弟兄得到獅子會的捐助,使災防工作能夠做得更好,內政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打造「安居」的環境,才更能吸引投資為臺灣「拚經濟」,十分感謝所有獅友的熱心公益、慷慨捐助,以及對台灣的關懷與愛心。
徐國勇部長起動受贈災情勘查車
徐國勇部長起動受贈災情勘查車
陳文龍署長率特種搜救隊同仁致感謝詞
陳文龍署長率特種搜救隊同仁致感謝詞
老松獅子會捐贈災情勘查車貴賓合影
老松獅子會捐贈災情勘查車貴賓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110-05-28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