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108年全國義消總隊聯繫會報 花蓮縣(後山)盛大召開
行政公告

108年全國義消總隊聯繫會報 花蓮縣(後山)盛大召開

「義消」是一支龐大的力量,更是默默為社會奉獻的熱血英雄!由消防署、花蓮縣義消總隊、消防局共同主辦的「108年全國義消總隊聯繫會報」108年3月22日16時30分在花蓮怡園渡假村盛大舉行,內政部長陳政務次長宗彥、花蓮縣長徐榛蔚、消防署長陳文龍等蒞臨現場,全國300多名消防同仁、義消總隊長、副總隊長、總幹事等豪情快意齊聚一堂,分享救災經驗,也交流義勇消防組織工作的建議與想法。

陳政務次長特別感謝在場所有義消同仁,每次發生災害時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去(107)年0206花蓮震災,不分彼此同心協力的救出受困民眾,更是政府和民間力量共同合作良好的典範,這種無私奉獻、不求回報正是義消的精神。

政務次長表示,為了確保義消弟兄具備更專精的救災技能及充實個人裝備,協勤時能夠自我保護生命安全,內政部106年起推動「義消組織充實人力與裝備器材中程計畫」,並特別在本(108)年1月19日消防節成立「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積極強化整體義消組織、人力、訓練、裝備及醫療照護等,作義消最堅強有力的後盾。相信義消組織在中央、地方共同努力下,邁向年輕、多元及專業化,真正具有協勤救災戰力。
次長、縣長、署長、王總會長與現場消防、義消同仁大合照 次長、縣長、署長、王總會長與現場消防、義消同仁大合照
最後更新日期108-03-2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