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除濕機不能烘衣服喔! 小心使用不「發火」
行政公告

除濕機不能烘衣服喔! 小心使用不「發火」

全臺多數地區都陰雨綿綿的,還曾濕到地板反潮,這時除濕機就是非常好用的電氣了。雖然除濕機是每個家庭的好幫手,但小心,它也是冬天最容易引發火災的2種家電之一!
近幾年疑似瑕疵除濕機所引發的火災不斷傳出,提醒大家,挑選除濕機注意型號並正確使用,才能遠離火災、安全有保障。

一、避免瑕疵除溼機釀禍 市面上的瑕疵除濕機品牌、機種相當多,數量多達幾十款,但瑕疵品召回率仍然偏低,目前仍有部分除濕機機種需要召回檢修,大家可以透過經濟部商品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網站(http://safety.bsmi.gov.tw/),來檢查家中的除濕機是否為應召回的機種,如果是,應該盡快與廠商聯絡檢修,同時在沒檢修好之前要暫停使用,以免瑕疵的電路板可能在使用時產生自燃的風險。

二、正確使用除濕機好放心 使用除濕機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書中所列的警告及注意事項,常見的重要注意事項包括有:

  1. 除濕機不可在密閉空間使用(如衣櫥或更衣間等),更不可拿來烘乾衣物,附近應保留適當的通風空間,以免造成機體散熱不良。
  2. 避免長時間連續使用或在無人看管及晚上睡覺時使用;若要長時間離開使用場所時,應關閉電源並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
  3. 使用專用插座,不要用延長線。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