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12月10日11時至11時10分模擬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後發送 請民眾不用驚慌
行政公告

12月10日11時至11時10分模擬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後發送 請民眾不用驚慌

12月10日11時至11時10分模擬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後發送重大災害警報CBS測試請民眾不用驚慌

    鑑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後,如發生威脅民眾生命安全重大災害時,需能立即通知民眾採取緊急應變作為,內政部消防署預定於107年12月10日11時至11時10分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演習時,辦理發布災防告警細胞廣播(CBS)警報訊息演練。
    屆時位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200號)周邊半徑500公尺內區域之民眾之3G及4G手機將會收到相關測試訊息,再次提醒本次測試訊息是辦理發布演練測試,並沒有如訊息中所描述之災害情況,請民眾勿驚慌。
    往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如有發生緊急災害事件需請民眾立即採取緊急應變作為時,即會透過像今天測試所發布之CBS告警訊息,將災害訊息及相關避難措施即時發布給民眾,屆時請民眾配合告警訊息,進行相關緊急應變作為。
    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CBS)系統是利用行動通信系統的「細胞廣播服務技術」,大量傳送災防示警訊息到民眾的手機,即時通知民眾警報訊息。現行地震即時警報、防空警報、核子事故警報……等均已應用此系統傳送。

重大災害警報CBS流程

緊急通報示意圖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4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