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有什麼比親手CPR救活自己弟兄還令人感動- 即刻救援你也做得到!
行政公告

有什麼比親手CPR救活自己弟兄還令人感動- 即刻救援你也做得到!

106年12月,臺北市的6位消防弟兄平時就常相約打球,因為天氣有點冷,原本要戶外鬥牛,
臨時改約國中體育館打全場。中場休息時,其中1位,突然抽搐不止仆倒在地!
1位EMTP見狀,立即一個箭步上前將他翻身評估!
無適當呼吸!無脈搏!!TP大喊呼救!
同伴趕緊打119叫救護車,TP問「這裡有沒有AED?」
恰巧1位是安檢隊同仁立刻回應「有!AED在體育館入口」
另名夥伴聽到立馬百米速狂奔前往取回AED!!
同時,在場5名消防員難掩心中緊張,輪番施行高品質CPR搶救自己弟兄!!
並以公眾AED電擊1次!!!約5分鐘後,在救護車抵達前,同袍已順利恢復心跳及呼吸!
TP揪著心,陪同救護車送醫,途中正準備打IV時,當事人悠悠轉醒,開口說「我不要打IV啦!」
呼~OMG!這拒絕,聽來真是令人放心又悅耳!
『兄弟,恭喜你平安回來了!』

CPR:叫叫壓電,你也做得到
小編也提醒大家撥打119電話申請救護服務時,除提供正確地址外,不要急著掛斷電話,119人員可指引你針對需要的人及早實施CPR,並持續按壓至救護人員抵達接續急救。搶救生命是大家都可以學習的事,學習CPR+AED可透過本署宣導網頁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64
點選各縣市消防局連結網頁點選您就近的縣市消防局聯絡電話,洽詢學習的相關細節,也可透過衛生福利部公共場所AED急救資訊網(http://tw-aed.mohw.gov.tw/)邊看邊學喔。
 
 
參考資料
1.2017年12月8日04:10蘋果日報/突發中心黃彥傑/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208/1255665/
2.臺北市政府消防局ICPR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fdicpr/
CPR:叫叫壓電,你也做得到 CPR:叫叫壓電,你也做得到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4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