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何有志
何有志
何有志
金門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

於民國六十八年加入義消打火行列,至今已逾四十年。當我和所有義消弟兄一起打拼時,是我覺得加入義消最快樂的時候。那時從基層幹起,沒有任何煩惱,只須戰戰兢兢的投入救災即可,不論是救溺勤務、山林田野火警,只要接獲到消息,我就立馬帶著救災裝備,著消防衣立刻前往救援現場協助幫忙,哪怕只是協助搬運船艇。歷經歲月的累積,及義消經驗的堆疊,最後受長官的肯定,接任大隊長一職至今。如今已經不再只是單純協助救災的勤務了,任職大隊長後,要管理分隊、中隊、大隊的人事物,且還要對總隊負責。雖然任職大隊長一職感到很榮幸但也深深覺得責任是更加倍的重大,身為大隊長責無旁貸須擔起的責任。但是為了金門縣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了其他跟我一樣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打火弟兄們!我很願意去承擔這個重任,也許因為任大隊長一職而讓平常更肩負更多的壓力和負擔,但我樂於助人,這對我來說就是甜蜜的負荷!擔任義消四十餘年,與同仁盡心盡力的配合以達成搶求目標,並得到各界長官肯定。現今個人被推選消防志工菁英暨資深志工,其實滿訝異的,因為本身完全覺得是在服務民眾,沒有想過得到任何表揚,如今接獲告知,算一算時間,原來自己擔任義消已四十年之久。如今接獲此項表揚,心裏莫大感激。資歷會繼續被記載下去四十五年、五十年...只要我還有能力,我就會繼續為消防、為義消貢獻自己的心力!

優良事蹟:
協助民國106年10月13日新塘火警,火燒埔兩萬平方公尺,歷經兩天一夜。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