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義村
陳義村
陳義村
臺東縣義消總隊成功大隊長濱分隊 顧問

本人67年12月1日加入義消至今將近40年,自加入以來從基層做起,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助理幹事、幹事、分隊長,隨著年紀增長轉為擔任顧問職務,40年來不辭辛勞,深受愛載。
當初因由嘉義來此定居,遭逢鄰居民宅二位小朋友被火舌吞噬,有感而發,毅然決然投入了義消工作團隊負起社會責任與義務,融入消防界大家庭;一路走來,歷練許多訓練如救助訓、EMT1訓練、山水域搜救訓練、船艇操作、繩索進階訓練等,以上的種種訓練紮下的基礎,讓爾後在救援中展現了自己的所能,也協助了消防局處理了不少的案件,不但能學習救災防災技能與知識,更能協助自己開拓生活視野,充實生命空間,亦能利用宣導活動、重點節日活動將自己所學的相關知識與民眾分享。
長濱鄉轄區偏屬地形狹長,與臨近成功分隊或是花蓮縣豐濱分隊皆相距20分鐘以上車程,每當案件發生時,鄰近的消防隊趕來支援總是遠水救不了近火的情形,所以每當手機收到消防隊來的簡訊時,便放下手邊工作以及家人,火速趕往災害現場,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尤在擔任長濱義消分隊長時,積極推動義消救助訓,強化義消救災技能,更繼爭取經費充實義消弟兄救災裝備;於99年榮獲台東縣義消縣楷模的殊榮,深感義消弟兄的配合與支持,共同維護地方的生命財產安全。
踏踏實實地從事義消這個神聖使命工作,走過40個年頭,仍秉持一貫的態度,以謙卑的心來服務社會大眾,無怨無悔的付出,看這鄉親平安過日子,就是最大的安慰,希望能夠藉著一已之力使義消同仁更加團結向上,為家園全力守護。

優良事蹟:
榮獲臺東縣97年義消救災績優、98年義消出席績優、99年義消縣楷模。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7 回首頁